慈利县: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2020-01-29 19:26: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宋世秀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我是父亲的儿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不仅工作耽误不得,这时候也不能办丧事,要避免人群聚集……”1月27日,大年初三的深夜,慈利县杉木桥镇卫生院院长万勇哽咽着跟姐姐做思想工作。父亲去世已有几天,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长子的万勇做出了葬礼延期的决定后,毅然奔赴在防疫防控一线。 “我想,父亲他会理解我的。”

    邱书记在零阳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万勇的带领下,杉木桥镇主动将防疫防控工作做在了全县前面。截至1月22日晚,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部署下,万勇已带领杉木桥镇卫生院一班人完成了应急预案的出台、领导机构的成立、工作人员的知识培训和防控物资的紧急筹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慈利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高县长在江垭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慈利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23日,县政府办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县新城区管委会及县直各单位全力调度疫情防控工作;26日,该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再落实;27日,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设立办公室、舆情监测、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11个小组,确保疫情发生后,能及时、科学、规范处置。

    开会

    与此同时,县委书记邱初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等县级领导迅速下沉到乡镇、村(居)一线,督查指导防疫防控工作,并反复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为了在这场疫情防控中争取更多主动权,慈利多家县直部门和乡镇的党员干部春节期间放弃休假,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为确保慈利县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储备充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积极应对,成立了综合协调、物资联系采购、物资发放、应急援助四个小组,多方协调联系,确保防护物资到位。

    县交通运输局26日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并储备应急指挥车6台,应急运输车辆320辆,应急船舶2艘,装载机5台,挖掘机2台,应急照明设备5套,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作为政府指定的防护物资采购单位,湖南神舟医药有限公司的党员号召全体员工取消休假,加班加点从江西、安徽等地多渠道采购防护物资。目前,已采购医用防护口罩30万只,医用酒精500件,84消毒液1000件,体温测试枪500台。

     苗市镇全体共产党员,请出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7日,苗市镇党委政府发出号召,要求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并对各党组织、党员干部分别提出了“三个带头”“四个争当”的要求。事实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该镇所有党员干部在25日就已全员到岗。

    27日开始,杨柳铺乡全体政府干部、乡村两级干部、部门负责人全员上岗,1个党委、19个基层党组织、220名党员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全乡延迟取消婚礼35户,4户丧事从俭,劝退赈酒130户次,劝退率达100%。  

    江垭镇35个村(居)党组织及8个机关、镇直部门党支部党员纷纷放弃春节休息时间,22日开始对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检查;广福桥镇25日集合60多名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一线;溪口镇党员则主动作为,积极当好政策“宣讲员”、防控“排头兵”、群众“贴心人”。(宋世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