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带头”让党旗高高飘扬

2020-01-29 21:37: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廖声田 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各位亲朋好友,因为疫情原因,原定于正月初六为儿子举办的婚礼正式取消,敬请谅解。”1月28日,桑植县利福塔镇官庄村第一书记秦一群的一条微信朋友圈获得微友们纷纷点赞,而且在留言中她说,“为了大家身体健康负责,带头响应号召,没有半点遗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上午,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十带头”,全力以赴一线战“疫”,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十带头”包括带头群防群治、防疫宣传、入户摸排、重点劝导、劝导聚会、卫生清理、抵制谣言等各个方面,以志在必得、务求全胜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让我去。”永定区茅岩河镇温塘居委会地处旅游西线核心区,并与湘西永顺交界,防控任务重形势紧,而镇干部又人手不够,党员胡廷波主动请战,连续3天在防疫检测点值班值守,在他带动下,该镇已有20多名党员自愿加入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慈利县溪口镇,30多名党员主动当“口罩邮差”,将6000份《致溪口人民的一封信》分发到各家各户,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在武陵源索溪峪街道,辖区400余名基层党员全部出动,借助党员微网格摸排宣传,并对辖区酒店、客栈、游客接待中心、商贸城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进行消毒。

    “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个时候更不能离岗。”慈利县杉木桥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万勇的老父亲腊月二十九因病去世,因为全镇10多名武汉返乡务工人员,疫情防控监测任务重,万勇必须带头坚守岗位打硬战,于是做通家人工作,坚持拖延父亲的葬礼,到现在老父亲遗体还存放在殡仪馆内。

    “让一线值守人员吃上一口热饭,也是在抗疫。”在张家界秦大妈餐饮公司,6名党员厨师成立“为一线人员送温暖自愿服务队”,免费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执勤干警等值守人员配送午餐、晚餐和夜宵。

    责任担当,万众一心。据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初步统计,通知发布后两天内,全市共有3万名党员干部奋战基层一线,指挥长曾超群坦言,“时间就是生命,正是广大党员干部辛苦付出,精准施策,联防联控,才牢牢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廖声田 田育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