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难越要向前”

——我市白衣战士们请愿奔赴抗疫最前线

2020-01-30 20:44:3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我头发短,不用剪,戴帽子戴口罩都方便……我经常上班忙碌,没时间去上厕所,所以我养成了上班不上厕所的习惯,正好可以穿隔离衣防护服……”1月29日,一封手写的言辞恳切的“请战书”在我市本地微信朋友圈悄然走红,抖音短视频已有3万多的浏览量,好评近千条。

       “请战”上一线担心选不上,她把自己的优点全写出来,她就是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覃妍。当晚23点,得知医院批准了她的“请战”申请,覃妍连夜将7岁的女儿安顿在公婆家,简单收拾好行李,第二天一早作为专门护理确诊患者的“特护”进驻到市人民医院东区感染科隔离区,她也是我市第一位自愿请战并奔赴最前线的“特护”。临行前,她对女儿说:“这个时候医院更需要妈妈,只有把疫情歼灭了,你才能高高兴兴去上学,去和你的小伙伴开心玩耍!”


      1月30日上午十点多,覃妍在爱人的陪同下来到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报到。换护士服、上岗培训、熟悉区域……夫妻俩简单说一声再见就分别了。“只有等疫情彻底过去后才能相聚,这个时间暂时无法估计,也许一个月,或者更长。”覃妍的爱人和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他们深切明白这一点。他们支持覃妍的决定,为的是让她少一点心理压力,轻装上阵,早日凯旋。

      “疫情发生以来,在新闻上看到一批批医务人员前赴后继地去到最前线,我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举动深深感动着。我有11年的急诊科和ICU监护室的工作经历,也希望加入到最前线尽一份力。” 谈及“请战”的初衷,覃妍告诉记者。

      离疫情越近,离危险越近。在正式进入隔离区前,记者问她“你紧张吗?”她说:“越是艰难越要向前。穿上了这身防护服,我的使命感就跟着上来了,内心更加无所畏惧,我有信心带着一个健康的身体回家!”

      据了解,自疫情持续蔓延以来,市人民医院已收到第一批个人及科室集体医护“请战”队员65人,目前进行第二批请战队员招募。工作群中,医护人员积极响应,“我也可以去,单身,未婚,没有牵挂。”“难得想太多的词,只有三个字,我可以!”“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有一定经验,随时可以去。”他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愿意舍小家顾大家,随时听从院党委召唤,直赴抗击疫情最前线,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因疫情防控需要对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隔离观察,1月28日下午,慈利县中医院发出召集令。医院的医护人员争先报名,短短几分钟,6位医护人员迅速征集到位。目前已有50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加入志愿者队伍,人数还在继续增加中。

      1月28日,桑植县人民医院发出《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志愿加入桑植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救援队倡议书》。目前,共有300多名医务人员签下请战书。大家都说:救治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一定要全力以赴,迎难而上。(记者 周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