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劲吹,打好舆情阻击战

——永定区充分利用“天门清风”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20:51:3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付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覆盖全区90%以上家庭,入群人数达12万,发布涉疫信息7300余条。1月30日,记者从永定区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天门清风”微信服务平台,以及建立的464个微信群,及时通报疫情,畅通传达政令,普及防护知识,严密管控舆情,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充分发力,取得了显著效果。

    “@所有人:全区暂停一切赈酒行为”,点击量477736;“致全市人民及游客的一封信”,点击量313982;“重磅!张家界市教育局紧急发布“四个严禁”,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点击量340534。在“红网云”数据统计平台,记者看到,“天门清风”微信号平台近期发布的消息,通过群推送,点击量均在30万以上。该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陈坤表示,通过“平台+群”的联动发布推送,不仅时效性很强,而且到达率很高,宣传引导效果较为理想。

    西溪坪街道办事处庄家峪村,共有群众520户1554人。该村的“天门清风”群,除老年人外,基本实现家庭全覆盖,由村支部书记胡家兵任群主,并安排村干部做专管员。通过微信宣传发动,村民防范意识大为提升,自觉自主取消赈酒计划、关停营业门店,积极参与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外就读的村民李俞龙,通过微信群了解到严峻形势后,主动上报,进行备案体检。

    “利用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密切关注相关信息,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充分做好舆情管控引导工作。”该区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孙凯介绍到,疫情发生后,迅速作出反应,积极部署安排,实行24小时值班。在大数据中心,记者通过大屏幕看到,柱状图将举报、赈酒、突然事件等数据清晰呈现,群消息、热点词汇、群活跃度等情况也一目了然。

    1月28日,西溪坪街道“天门清风”微信群接到群众报告,大德酒店住进两位从医院出来的武汉籍客人,引起群众引不安。该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排查,并安排入住湖北籍客人定点接待酒店——张家界国际酒店。同时,在群内及时公布相关信息,有效地平息了群众不安情绪。据统计,截止29日,平台监测到群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话题数据共172866条,其中涉及百姓反映的问题、举报、线索数据 812条,这些诉求,主要体现在政策咨询、报告武汉来张人员及车辆、举报高价防疫物资等多方面,回复率100%。记者 朱付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