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家友:“市场每天消毒两次,没戴口罩禁止入内!”

2020-01-30 22:03:5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秦勤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3点,我都会用84消毒水对整个农贸市场进行消毒。在这样一个非常形势之下,我会更加用心,因为我们中商农贸市场出售的的都是和老百姓生活关系最密切的东西——柴米油盐酱醋茶,所以出售这些入口的东西的地方一定要保证干净。”记者见到莫家友的时候,他正背着消毒水喷洒器,认真地对中商农贸市场的每个角落进行消毒。

    走进中商农贸市场,记者发现,受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市场内的摊贩商铺及客流量相较平时大幅减少,但仍有部分市民在进行采购。在接受采访时,市民表示市场环境整洁干净,购物时感到很放心。摊贩和商铺老板也表示,中商农贸市场管理队管理得很到位,队长莫家友非常认真负责,让大家都没有后顾之忧。“莫队长责任心非常强,每天两次消毒一点都不马虎,市场里的通道还让他归置得井井有条,同事们有事不能来,他一个人就连轴转,消完毒就站岗,站完岗还去整理通道,摩托等运输工具都统一管理,整个市场非常干净整洁。”蔬菜摊的李老板说起莫队长是赞不绝口。

    “大哥,没有戴口罩不能进市场,这是对你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在莫家友的劝说下,一个没有戴口罩就想入内的市民停下了脚步,马上转身离开,并对莫家友竖起了大拇指,说:“你没让我进去我很赞成,我以后出门买菜一定记得戴口罩。”从正月初一到现在,莫家友和他的4个队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守护着市民的“菜篮子”安全。

    中商农贸市场办公室主任陈琳告诉记者,自疫情开始以来,市场就严格按照卫生防疫要求,专人定时喷洒消毒水,并要求市场内所有的经营户和进入市场人员都要戴好口罩,加强了日常的保洁工作,做到垃圾及时清扫、及时清运、及时收纳。记者 秦勤)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