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心|正风肃纪迎大考

2020-02-07 10:22:32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下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面临的一场大考。考情就是军情,考风反映作风,考纪折射党纪政纪。要赢得这次大考,必须锤炼过硬作风;打赢这场战斗,必须严明战场纪律。

    各级党委和政府、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都必须以战时的状态,坚决服从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国一盘棋,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能我行我素、各行其是,决不能敷衍塞责、推诿扯皮。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艰难时刻,疫情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关键少数”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作用”,要挺身而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当好“主心骨”。

    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而不实,等于不抓;抓而不细,关系重大。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复工复业、返城返岗的新情况,我们的工作务必实些实些再实些、细些细些再细些。“三统一”是否贯彻到全域、全员、全程,“四集中”是否落实到疫情防控、救治、科研、宣传、治安、保障等各方面各环节,复工复产复业的各项保障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哪项工作是否有纰漏,哪个地方是否有盲区,哪个问题是否有短板,哪个数据是否存疑问,都必须一丝不苟,决不能有差不多、过得去的想法。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工作的大敌。集中精力打抗疫歼灭战,如果还要面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敌,“双线”作战,势必使战斗力大打折扣。因此,必须坚决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让基层干部群众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决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表格落实文件,不能放空炮、走过场,不能以口号代替口罩、以口水代替消毒水。

    严明的作风靠自觉,也要靠动真碰硬的执纪问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纪惩处。最近一段时间,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瞒报信息的党员干部追责问责的有之,对违法乱纪、失职渎职的行为绳之以法者有之,彰显了严明法纪的鲜明导向,表明了各级党委政府以严格吏治法治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非常时期当有霹雳手段、雷霆行动,所有置身考场的人都要心存敬畏,不越底线红线,切莫关键时刻掉链子。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过硬作风和严明法纪,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就一定能赢得这次大考,打赢这场战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