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两新组织主动作为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2020-02-07 11:08:37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市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勇担责任奉献爱心,切实做到“三个主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主动宣传上级部署。全市两新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积极执行政策规定,宣传贯彻一级响应应急处置要求,引导职工群众加强自我防控,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定区宝庆商会在市中心灯火文昌电子显示屏上投放抗击疫情宣传标语,让市民了解疫情、加强防控、提高警惕。市非公党委、慈利县两新工委等向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下发倡议书,号召两新组织行动在前,携手同行,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主动发挥带头作用。两新党组织带头做好支援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领两新组织践行社会责任。张家界市长沙商会党支部派出6个小分队到深圳、广州、杭州等地采购口罩、酒精等医用器械,目前已经采购到口罩50万个,义务捐赠口罩9.8万个,发动115名商会成员先后筹集物资价值5万余元。市本级各商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向国内外工商界及爱心人士寻购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企业的力量。张家界锦华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与全市各级应急成员机关单位、抗击疫情定点医院、抗击疫情一线企业主动联系,共捐赠口罩15.82万个,酒精230斤,消毒液1100斤等医用物资。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前线人员捐赠价值30余万元的显齿蛇葡萄药用饮片、提取物和天门郡莓茶,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制剂开发、临床应用。梅尼超市党支部向坚守在张家界高速收费站路口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医用口罩500个,水、方便面、蛋糕等物资若干。张家界占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向坚守在高速出口防疫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1300个。张家界神舟医药党支部紧急调配口罩100万个、手套5万双、84消毒液1万瓶、酒精1000桶,防护服600套,送至各医院、县直各单位和各大药房,保障了慈利县的口罩及消毒药品的充足。截至2月5日,全市有50家民营企业捐赠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防护72.01万件套(其中17家民营企业党组织捐赠35.35万件套),53位民营企业家或企业捐款264.81万元(其中20位党员民营企业家捐款128.85万元),17家社会组织捐款13.23万元(其中10家社会组织党组织捐款3.33万元)。

    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各两新党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守一线岗位,主动做好帮扶、解难和释疑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基层群众。组建志愿服务队,为高速出口、医院等疫情一线的人员送口罩、送物资。协助所在村(社区)开展返乡人员登记排查,及时跟踪观察身体状况,进行疫情信息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和公共卫生措施实施工作。组织党员在村(社区)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派发防控宣传单和口罩,普及疫病防控知识,推动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市非公党委直属非公党组织的党员带领员工共130多人弃假返岗,坚守在一线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御芝堂大药房党支部书记张世杰在市区门店督促医用物品的销售,紧缺物资严禁高价出售,并向其他非公党支部捐献口罩,湘小伍家党支部的党员带头为武汉捐款。全市各民营医院党组织认真做好疑似病例的初筛工作,共派出94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抗击疫情培训,大众医院派出5名医务工作者前往市委党校隔离区工作。仁康中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具有医技特长的3名支委委员和67岁的老党员、医务科长唐承然同志主动报名参与抗疫一线志愿工作。市爱盟公益协会党员胡光莉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社区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过年期间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全心全力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永定区糯圣水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吕贤云主动请战参加体温检点值班值守,自除夕开始连续值守在张家界高速西站出口,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疏导和体温检测。永定区非公党委崇文分会党支部书记庹建兵和梯玛古藤黄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庹田尧父子齐上阵,组织公司员工成立志愿者队伍与社区和村的党员干部入户摸排登记和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共订做了80多条宣传横幅,并捐赠口罩2000余个。 (通讯员 唐丽 吴凯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