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疫线”排头兵

2020-02-09 11:24:2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向 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勤于奔跑的马路天使,用不知疲倦的双腿丈量了半城山水,将满腔热情献给火热的防疫战场。

    在家人心中,他是一个不尽孝道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不懂得怜爱的父亲,家对他来说只是一个代名词。

    微信图片_20200209112247.jpg

    雨终于停了,风也静了下来,天空撤下缕缕久违的暖阳。2月7日一大早,我满怀期望急切地走进他的世界,靠近他的围城,倾听他的声音。

    睿智的眼神,敦实的身材,年头年尾时刻都舍不得脱下的陈旧整洁的休闲制服,戴在手臂上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几个字眼特别醒目。他就是永定区官黎坪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共产党员樊世平。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无忌惮横行之际,作为一所之长,樊世平勇于担当,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按照食品、药械、市场等重点环节,将20名突击队员分成3大组8小组,将防疫战线从上到后坪下到官黎坪一字排开,逐一宣传、逐一排查、逐一整改、逐一销号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209112303.jpg

    为了不影响樊世平设计的防疫计划,作为分管领导,笔者只是按照区防指命令稍作安排,便坐上防疫宣传车,与樊世平一同走上街头。伴随着穿透苍天和巷道的防疫宣传喇叭声,我尾随其后走进餐饮门店、商场超市、药房诊所……他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在显要位置张贴宣传告示,向业主精心宣传防疫知识,对市场监管各个环节都要进行细致询问,对容易忽视的隐患问题都要反复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一路随行长期与樊世平共事的突击队员秦云钊深有感触,向我透露了樊世平鲜为人知的辛酸与苦辣。据秦云钊介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日夜夜,樊世平每天上班最早,从来都是推迟下班,经常在正常下班后还要到辖区内监管场所转一转,看一看,直到深夜才回家,经常受到监管对象的冷眼相看,饱尝家人埋怨的万分无耐。

    樊世平一心为干部职工着想,千方百计开源节流,为干部职工谋取利益。他密切配合官黎坪办事处开展工作,积极争取办事处的支持,得到许多“优厚待遇”。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办事处向所里无偿赠送价值3200元的防疫宣传设施,在防控疫情期间,本单位干部职工到办事处就餐可以不收费用,本单位车辆在辖区内任何小区,可以自由出入,免费停放……

    微信图片_20200209112308.jpg

    为集中精力安心投入疫病防控工作,樊世平拖儿带女住进岳母家里,把自己患有多年高血压的80岁老母亲托付给哥哥伺候,把身患尿毒症、高血压、糖尿病、神经管能症的75岁岳母和就读于澧滨小学3年级的8岁儿子,全都交给没有工作的妻子料理,一个月医药费开支不下1千多元,一家人仅靠樊世平微薄的工资收入维持生计。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樊世平身体力行,以情动人,他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市场监管秩序焕然一新,肆无忌惮的疯狂疫情无可遁寻:连日来,该所共计检查食品单位890家、药店诊所30家、农贸市场4家,关停违反防疫指令餐饮经营场所47家,监管对象没有违规开业经营现象,没有出现疫情的发生和流行。

    面对取得的这些成绩,樊世平总是淡然一笑:“功劳归功于大家,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尽的职责!”(向 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