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寿村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不临时

2020-02-12 09:48: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朱鑫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冲锋在前”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勇赴疫情防控一线,果断采取行动,始终坚守在战疫情的最前沿。               

    QQ图片20200212094818.png

      该村临时党支部党员劝导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我们是临时党支部,但我们的战斗堡垒作用不能临时,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不能临时。”这是慈利县零溪镇百寿村疫情防控组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杜登科同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QQ图片20200212094823.png

    临时党支部书记杜登科正在给村民发放新冠病毒预防知识宣传单

    在此次疫情防控伊始,零溪镇党委、政府就在该村成立了一个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杜登科在全村党员中选出了11名疫情劝导员,每天对全村群众进行疫情防范科普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500多份)、对集中人群进行劝导,上门进屋为打工返乡村民提供体温检测等服务,切实做到不漏掉任何一个人,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广播巡查疫情,并把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也融入其中,使全村的疫情宣传工作做到了实打实。

    QQ图片20200212094827.png

     正在上门为村民测试体温

     在该村里第5组,有几位年高老人时不时不带口罩就在一起打牌娱乐,刚开始,这些老人对疫情宣传就是不屑一顾,“因为你们老年人抵抗力太差,随时都有危险,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人,你的孙儿着想……。”经过临时支部书记杜登科不厌其烦的劝导,老人们终于知道事情的危害性,再也不聚集打牌了。

    QQ图片20200212094831.png

     村民仔细阅读新冠病毒的预防措施

     如今,该村群众都能自觉地“宅在”家里,做到不串门、不聚集,趁着晴好天气在自家的桔园里剪枝清园、稻田里翻耕忙活起来,看到眼前这一切,临时党支部书记杜登科深深地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值!虽然只是驻百寿村一名临时支部书记,就得用实际行动做好稳定群众思想的“宣讲员”、健康检查的“护理员”、防控疫情知识的劝导员,为全村群众抗击疫情提振了信心。(文/图 黄岳云 朱鑫)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