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铺乡:关爱“一老一小”,温暖在行动

2020-03-06 10:43:5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伍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6日讯(通讯员 伍汕)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3月5日,慈利县杨柳铺乡主要负责人带领乡民政所对辖区范围内的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三留守”人员以及低保建档立卡户、重病重残等困难家庭中的“一老一小”对象进行走访帮扶并带去了慰问金。

    据悉,杨柳铺乡有1所敬老院、1所幸福院、2所日间照料中心、17所儿童之家。除敬老院外,其余均暂时关闭。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在院人员每天更换两次口罩,每个房间进行一次熏蒸,公共区域每天两次消毒,并对在院人员每天两次体温监测。针对辖区内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一是实行结对帮扶。组织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全面排查摸底,分类建立台账,明确帮扶责任人。二是加强探访照料。坚持一日一电话、一周一上门,注重日常照料服务,重点科普防疫知识。三是提供关爱救助。积极配送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加大临时救助主动性。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