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广告栏目 > 烟雨张家界 > 最新咨询

黄龙洞哈利路亚音乐厅上演天籁之音

2012-03-26 21:50:4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李涛 向贞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3月26日IMG_2140_副本_副本.jpg

    本国柏少年合唱团充满激情的演出。(李涛 摄)

    3月26日IMG_2147_副本.jpg

    武陵源当地小孩深情的演唱歌曲。(李涛  摄)

    3月26日IMG_2018_副本.jpg

    音乐文化交流会现场。(李涛  摄)

       张家界新闻网3月26日讯 (记者 李涛 向贞霖)3月26日 以山水搭舞台,音乐做桥梁的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音乐会在黄龙洞哈利路亚音乐厅隆重举行。

       本次音乐会分为上半场、下半场,长达两小时。上半场,来自日本国柏少年合唱团的40名青少年儿童演唱了《茉莉花》、《樱花》、《四季歌》等14首中日世界各国著名歌曲,来自武陵源区本土的80名青少年演唱了《樱花之歌》、《飞舞的鸽子花》、《张家界的石头爱唱歌》等4首日中歌曲,并进行了二胡、古筝、杨琴等民乐节目表演;下半场,全场共同观看了由天下凤凰艺术团表演的大型民族歌舞《烟雨张家界》精华版,随后,在中日青少年合唱的《大海啊,故乡》歌声中结束。

       本国柏少年合唱团在张期间,考察参观了武陵源核心景区天子山、袁家界、黄龙洞等景点。除了在张家界演出,日本国柏少年合唱团还将在长沙、北京与当地青少年一起举办音乐交流会,用他们美妙的歌声来传达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之情。

       据了解,该音乐会不仅是纪念中日正式建交40周年和2012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的民间主题活动之一,也是中日两国青少年首次在张家界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日本东宇国际交流会、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音乐家协会、武陵源区军地小学、武陵源区索溪中心学校协办。

       【记者编语】大地有界,文化无疆。整个音乐会中,中日两国青少年尽管存在语言的障碍,但在他们脸上充满友善,充满活力的歌声,伴随着美丽的樱花和飞舞的鸽子花,让近千名观众如痴如醉。音乐会谢幕后,许多观众仍不肯离去,纷纷与演员们合影留念。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张家界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扩大中日国民友好交流,开拓张家界在日本国的旅游市场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