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基层动态

永定区干部队伍建设出实招见实效

2012-09-03 08:36: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张卫峰 许丹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3日讯 (通讯员 张卫峰 许丹)8月29日,永定区委组织部公示88名区管干部拟任职人选名单, “80后”干部有24人,占到公示人数的27%。其中最年轻的副乡长候选人今年仅23岁。近年来,该区大力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于2011年出台《“永定区2011至2015年干部队伍建设 "5555"培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力争到2015年实现每个乡镇领导班子中的30岁左右干部不少于2名,每个街道领导班子中的30岁左右干部不少于1名;区直正科级单位领导班子中的32岁干部力争常年保持在5名;32岁以下的乡镇正职每年保持在8名以上。规划出台以来,全区共有29名“80”后干部通过公开选拔或正常提拔走上科级领导干部岗位。 

        针对新任职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不足等实际问题,该区采取“按需施教提素质、上挂下派增才干、一线培养炼品质”的全方位立体培养模式,选派干部到省市跟班学习,到沿海发达地区挂职锻炼等方式,积极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实践锻炼;抽调年轻干部参加抗击自然灾害等重大任务,到沿海发达地区蹲点招商引资、进企业服务重大项目、帮扶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等,提高处理急难问题和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选派年轻干部直接参与处理房屋拆迁、城市管理、重点项目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服务基层的水平。 

        目前,全区共举办中青班2期、后备干部培训班1期,培训干部249人次;选派45人到省市机关,9人到发达省市挂职锻炼;选派54名区直年轻干部到乡、村挂职锻炼;从乡镇选派32余名年轻科级干部到区直单位挂职锻炼;抽调了150多名年轻干部到区控违拆违、镍目矿整治、城区电子监控、碧桂园酒店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岗位工作和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抽调20多年轻干部名参与社区联点扶建、农村建设扶贫工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