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基层动态

索溪峪镇“科技大课堂”促农民增收

2012-09-05 09:48:5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邓德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5日讯  (通讯员 邓德华)近日,武陵源区索溪峪镇农技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岩门、金杜等村的蔬菜基地,现场指导种植大户如何做好秋季蔬菜育苗、田间管理。 

        今年来,该镇抢抓区委关于扶持种植及养殖产业的激励政策,开设了“科技大课堂”,以“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的方式,对村(居)干部、致富能手、合作社成员、有为青年集中开展了蔬菜种植、生猪养殖、SYB创业等内容的集中培训,并两次组织村(居)种、养大户到怀化安江农校学习,为农民自主创业致富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镇干部职工还通过深入开展“一人学一技”活动,让大家掌握一至两门过硬的技术,以便在下村工作时更好地开展现场指导、跟踪服务。 

        据了解,目前该镇办培训班4期近400人参训,现场指导农民达1200余人,转移劳动力300多人,新增各类养殖户50家、种植户30多家,今年全镇农民人纯收入有望突破6000元大关。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