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基层动态

慈利高峰实现“村纪委”全覆盖

2012-09-05 09:50: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万青建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5日讯  (通讯员 万青建)“村里设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将纪检监察的触角延伸到我们村,对于我们村民来讲是件大好事,我们一定会支持。”9月1日上午,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康家坪村举行村务监督委员会选举。该村村民代表张祚海表示,他早上8点不到就来到了选举现场,并很认真地投上自己村民代表神圣的一票。 

        村务监督委员在热烈的掌声中产生,这样的掌声不仅表明了村民对村监会成员的信任,也表达了对村监会的期望。刚刚当选的村监会委员刘进吾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村监会委员,我会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监督工作,把村民对村务公开的意见和建议传达给村委会”。 

        近期,该乡境内的25个村相继举行村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实现了“村纪委”全覆盖,村务监督委员会由村民代表会议选举产生,由3名委员组成,其中至少有一名党员和一名懂基本财务知识的人员,且不得是村“两委”班子成员,任期与村“两委”任期相同,可连选连任。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