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基层动态

张家界:南山坪乡的“环境福利”

2012-09-06 08:20: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黎小湘 李佳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6日讯  (记者 黎小湘 通讯员 李佳晟)“自从今年乡里开始实施集镇农村垃圾治理,我们的生活环境好多了!”9月2日,记者走进慈利县南山坪乡,这里的道路干净整洁、车辆规范停放,垃圾全部入桶,令人眼前一亮。居民都说,这是自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来,南山坪乡党委、政府整修、建设硬件设施,加强环境治理带来的“福利”。 

        “我们搭建的遮阳棚的确影响了集镇形象,我们都自愿支持拆除!”乡镇街道上的一家商店老板黄大建告诉记者。遮阳棚乱搭,一直是南山坪乡环境治理的一个难点。今年,南山坪乡积极贯彻县里各项文件及会议精神,把“治脏、治乱、治差”作为最基本的要求,针对集镇街道卫生和乱搭棚伞等突出问题,乡党委、政府决心重拳出击,下大力气整治街道卫生和乱搭乱建的沿街遮阳棚伞。 

        经过乡干部的广泛宣传和动员,该乡90%以上的群众都支持拆除临街搭建的遮阳棚。“环境美化了,我们住着也舒心,但我希望乡政府要对商户一视同仁,并且长久的坚持下去。”一位商户说出了自己的担心。针对这种情况,南山坪乡党委、政府向群众公开表态,消除群众的顾虑,表明了党委政府的决心,在最炎热的三伏天,该乡干部不厌其烦地走访商户,强力整治、拆除51个临街乱搭乱建的遮阳棚,有效规范了集镇容貌秩序。 

        “之前村里没有堆放垃圾的地方,垃圾随处可见,特别是夏天,垃圾散发出臭气熏天的气味,特别难闻,现在好了,有了垃圾桶和填埋坑,村里每天还有人定时清扫垃圾,随时随地看起来都很干净。”该乡双湖村党支部书记邹友撰告诉记者,今年,乡政府在集镇街道、人口聚集点均新设了高标准垃圾桶,第一批就有40来个,不仅美化了乡村街道,更洁净了群众生活环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