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基层动态

桑植县城乡同治改善人居环境

2012-09-06 08:23:2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罗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6日讯 (记者 罗杰) 日前,记者在桑植县上河溪乡竹园冲村采访发现,由该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组成的义务清扫队,每周都会对该村12公里通畅工程水泥路面进行清扫,并对河道内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该村还成立了卫生监督协会,向村民宣传环保意识,提高大家讲卫生的自觉性。该村村民米久义说:“现在的竹园村,村道干净、村容整洁、环境大变样了。” 

        为改变农村脏、乱、差状况,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新桑植,从今年5月起,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同治活动,通过村组包片、包路段等措施,加大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县城出入口、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基本实现了公路主干线视线范围内无白色垃圾;部分集镇大力整治市容市貌,对街道实行了硬化、亮化和美化工程,集镇环境卫生明显改善;该县城管局、交警大队、运管所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重点开展了对马头山非法营运车辆的治理,同时对城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靠、乱摆乱放的行为,加大巡查力度,对违章车辆进行了严厉惩处,使城区交通秩序逐渐规范。 

        通过治理,桑植县城乡环境正逐步改变,目前,在澧水、溇水河沿岸,共投资548万元,建起了13个垃圾填埋场、535个垃圾池,添置495个果皮箱、9669个垃圾桶,并聘请保洁员190名,29个乡镇的150个村也共同参与到环境治理中,河道及村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该县将采取分散自行处理,乡镇集中处理,城区统一处理等方式,逐步建成布局合理垃圾处理设施,确保垃圾处理率达到80%以上,促进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