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基层动态

淋溪河白族乡:辣椒产业助农增收

2012-09-06 08:24:5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罗杰 张启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6日讯 (记者 罗杰 通讯员 张启勇)日前,记者在桑植县淋溪河乡四围村党支部书记向兆耀家的辣椒地里看见,红红绿绿的辣椒挂满了枝头,向兆耀正在地里忙着采摘辣椒。今年他家种植了15亩辣椒,平均亩产在6000斤左右,按照一斤7毛钱的出售价格,仅辣椒收入就可达到6万多元。今年,该乡种植130亩辣椒喜获丰收,群众获利近50万元。 

        今年以来,该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发展辣椒产业,除了讲解种植辣椒的优势、效益,并由村干部带头种植,并做好技术指导,全面推广辣椒专用肥,对病虫害实行统防统治,提高辣椒品质。据了解,该乡计划明年辣椒发展三四百亩,在四围村发展250亩左右。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