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基层动态

慈利农村无职党员有位有为

2012-09-11 08:19:1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黎小湘 王思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1日讯 (记者 黎小湘 通讯员 王思伟)“现在,农村无职党员也有了岗位和职责,党员服务群众有了新的‘平台’。”近日,慈利县的一名农村老党员告诉记者,慈利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各村设立农业科技示范岗,发挥农村无职党员作用,不仅让党员有了工作舞台,还减轻了村干部的工作压力。 

        事情多,干部少,一直就是新农村建设中的突出矛盾。今年年初,慈利县在全县31个乡镇以村党支部为单位,分别设置了政策法律宣传岗、民意收集反馈岗、村务监督岗等4大类10个岗位,全面推行“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对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后,党员意识增强了,工作有了动力,他们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群众中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农村党员搭建了“有位有为、服务群众、保持先进”的平台,形成了党员联系群众和党支部联系群众工作合力,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黄新燕是该县零溪镇象鼻嘴村的一名无职党员,他思想素质较高,服务群众的意愿强烈,却苦于一直没有平台展露拳脚。今年,该镇为他设立了帮扶致富岗,他有了党员荣誉感,主动利用早晚的闲余时间为村里的蔬菜种植户传授蔬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并独自揽下了全村蔬菜种植户的技术指导工作,在群众中也树立了威信。据统计,该县自开展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以来,共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00多条,为群众办实事达300多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