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经济建设

1至6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108万美元 完成全年任务的63.4%

2012-07-09 09:00: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糜明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9日讯 (通讯员  糜明炎)7月3日,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6月30日,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108万美元,完成全年考核任务的63.4%,同比增长16.19%。 

       今年来,我市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点工作,抢抓第七届中部博览会在湖南举行的机遇,先后发布项目112个,采取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方式,对接洽谈项目42个,会议期间成功签约项目43个,其中外资项目9个,总投资4.71亿美元;内资项目33个,总投资225.4亿元人民币。为了促进项目履约和资金到位,全市商务部门不断改进服务和工作作风,经常深入项目地开展面对面的服务,扎实推行“五个一”(即:一个重大项目,有一名市县级领导主管,有一个专门的工作班子主抓,有一名科级干部常驻,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和项目落地审批代理制,为投资商营造优良的投资环境。极大地增强了外来投资商投资兴业热情。香港投资商庄青黎自2008年以来,先后投资4000多万美元新建纳百利国际酒店,控股“魅力湘西”演艺项目。今年他又决定投资1.3亿美元,收购闽南、鸽子花、金秋食品等企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