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63岁大妈欲生子 女性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2016-07-11 15:29:19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核心提示:最近被一条“女儿读博不愿生孩子,63岁大妈欲自己生”的新闻刷屏了,我们除了佩服这位阿姨的勇气,也要告诫那些想要生孩子的大龄女性:生孩子有年龄界限,不是想生就能生。

    女儿读博士不愿生孩子 63岁大妈想自己再生一个

      据媒体报道,浙江以为63岁的大妈,因为女儿读博士,一直不肯生孩子,自己着急了就打算自己生一个,带着病例到医院生殖科就诊,但被医生婉拒了。

      60岁后产子?国外有过成功案例

      60岁都是当奶奶的年纪了,还想着生孩子的,实在是少数,不过国外也有过类似案例。2015年8月,德国柏林65岁高龄的老妇安内格雷特·劳尼克(Annegret Raunigk)产下四胞胎,成为了世界上最年长的四胞胎母亲。

      女性生育应在最佳生育年龄

      这位63岁的大妈想抱孙子的心情我们理解,那位德国65岁产子的妈妈我们佩服,但我们并不提倡,而且60岁偶还能生子,真的是极少的特例,不值得借鉴。

      产科专家建议,女性朋友最好在最佳生育年龄。根据调查研究表明,一般女性的生育期为15-49岁,但女性的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最佳,最好不超过35岁。处于该年龄段的夫妻,生活经验丰富,精力充沛,有更好的能力抚养好婴儿。女性在23-30岁时期,卵子质量高,全身发育完全成熟,若怀胎生育,分娩的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其早产、痴呆儿、畸形儿的发生率最低。

      女性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女性能否受孕与卵子的数量及质量密切相关,卵子由卵母细胞构成。女性的卵母细胞在其尚处母亲腹中的第5个月的时候数量达到顶峰,约700万个。此后,卵母细胞数量剧减,直到婴儿出生时达到约200万个。另外,青春期时卵母细胞数会达到约20-30万个并保持减少的趋势。当卵母细胞的数量值低于1000个时,女性便会绝经。

      一般来说,有效受孕年龄的最晚界限通常被认定为绝经到来的十年之前。比如绝经年龄为50岁,由此推算,40岁则是有效受孕年龄的极限。不过,根据个人体质不同,绝经年龄会有约10年之差,因此既有三十几岁便绝经的人,也有五十多岁还能自然受孕生育的人。

      39育儿提醒大家,虽然现在医学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的生育年龄推迟了,但最好还是在最佳生育年龄时生孩子,这对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更有利。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