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为带孙子常吵架 婆婆怄出青光眼

2017-05-05 10:34:09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因为如何喂养孩子,婆婆和媳妇起了争执,大动肝火之后,婆婆血压升高,还引发青光眼险些失明。

      61岁的蔡婆婆和儿子儿媳住在一起,半个月前喜得孙子。然而出院回家后,媳妇要婆婆按照育儿百科书上的“计划”来喂养孩子;婆婆则认为自己有经验,不愿受那个“憋”。为此,两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前天上午,刚生完一场气的蔡婆婆开始感到右眼胀痛,看东西雾蒙蒙的,还恶心反胃。昨天起床后,蔡婆婆发现眼睛越发看不清楚了,家人急忙把她送到了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检查,蔡婆婆眼压高达50mmHg,需要立即用药物控制眼压同时辅助激光治疗。

      “蔡婆婆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发作。”该院青光眼科主任吴作红说,“患者本身患有高血压,加之情绪波动大导致眼内压升高,诱发青光眼。过高的眼内压会损害视觉神经,令视力减退,严重者还会失明。”(记者 伍伟 通讯员 刘晓鸿 裴霓裳)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