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早晚温差较大 如何预防感冒

2019-11-12 10:00:5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一、预防感冒的方法

    1、注意开窗

    在季节性变化比较强烈的时候,建议大家在房间里面一定要时常保持通风。一定要让房间经常性的开窗,这样才能够使房间中的空气和外界的空气对流,使空气中的病毒得到有效的控制。

    2、合理的运动

    每天要保持运动,才能使身体的淤气以及汗液中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当身体的淤气和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以后,就能够明显地感觉到身体的体质慢慢增强,而且我们也发现在感冒期间通过运动的方法也能够使身体的免疫系统得到有效的提升。所以中医建议大家每天运动半个小时。

    3、减少药物的使用

    其实药物的使用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全面的好处,相反它还会对身体产生一些副作用,尤其是对于病毒的抗药性来说会大大的增强。所以中医建议大家在感冒以后尽可能不要使用药物,最好是通过食疗的方式加上运动的方式来对身体进行调理,以此将感冒这一种病毒得到有效的控制。

    二、感冒以后怎么办

    1、通过食疗的方式

    我们在感冒以后并不一定要吃药,大家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对身体进行调理,比如可以吃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这样就能够使身体的体质提升,增强疾病的防治能力。

    2、通过喝茶

    有些茶对于治疗感冒来说也有一定的功效,比如清热的茶以及能够使身体血液循环提高的茶叶,对于身体抵御感冒来说,都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