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疫情期间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疾病管理?专家给出建议

2020-06-14 15:21:3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陈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糖尿病患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应如何做好疾病管理?多位糖尿病及内分泌领域专家给出建议:患者应加强自我血糖和代谢管理,避免无故中断治疗。

      新冠病毒感染会给糖尿病患者的就医问诊带来哪些影响?近日,全球20位知名糖尿病及内分泌领域专家在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共同发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合并糖尿病患者管理的实用性建议》的文章。该文章的主要作者之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应高度重视糖尿病的管理工作。

      根据该文章,通过新冠病毒严重感染地区的流行病学观察,以及国内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有关医院报告显示,糖尿病患者病亡于新冠肺炎的风险比没有患糖尿病的患者高出50%以上。

      如何降低糖尿病患者病亡率、减少新冠病毒感染发生?纪立农表示,良好的血糖控制与管理对于降低患者死亡率、减少感染发生至关重要。疫情期间如果担心去医院会产生交叉感染风险,患者可采用无线连接的方法来采集数据,通过互联网医疗平台和医生进行交流和沟通,尽量不去医院,这样保证最大强度的自我隔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应强化糖尿病防控机制建设,通过早诊断、早治疗,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发展速度。”纪立农说。

      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内分泌科主任郭立新建议,糖尿病患者居家期间,应保持合理作息、不熬夜、不过劳、保持良好的睡眠,合理的作息规律可以避免抵抗力下降。同时,针对疫情端正心态,既要重视,又不恐慌。饮食上要注意限制热卡,避免体重的快速增加。也要避免过度摄入油炸、爆炒的食物和高热量的甜食。(记者 陈聪)(据新华社)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