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你,准备好为祖国而奋斗了吗?

——《长津湖》电影观后感

2021-10-11 15:27: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修合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9月30日,刚放假,我便和同寝室的两位同学相邀去电影院,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观看时,我的双眼在顷刻间不知不觉地湿润了——这许多鲜活的生命与灵魂,为什么会无怨无悔地把自己奉献给异国的灾难?这种高尚又伟大的情怀,到底从何而来?

    “是的,中国与朝鲜是朋友啊!唇亡齿寒——朝鲜没了,新中国能长久吗?”现在一想,一定是爱国的精神在支撑着烈士们奋勇杀敌。他们是真的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啊! 

    1950年,中国第九兵团初入朝鲜。当这些英勇的战士们正沉浸在新中国成立的喜讯中时,需要再一次踏入硝烟弥漫的战场的消息又一次传入了他们的耳边。这些为我们挡风遮雨的烈士们,在当时,到底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步入异国他乡的呢?我想不明白。

    但是,任何人都清楚,他们如此奋勇、如此拼命地战斗,是为了什么。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忍受着寒冷,端着步枪,在凛冽的寒风中,甘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的。这种极其伟大和乐观的精神,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全部来自于烈士们对于新中国的热爱,和对于大家未来的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渴望。

    看到冰雕那一刻真的就不行了,先辈们志愿军们真的太不容易了,太伟大了,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当今的繁华盛世。影片呈现出的画面已经让人瞬间破防,如此恶劣的环境,自然条件的艰难,风雪交加,难以想象先辈们是怎么熬过来的,肯定是比电影中要残酷十倍,百倍,千万倍不止吧。真的感谢,感恩,将永远铭记英雄。同时也感谢演员们的真情演绎,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爱国。是的,就是这两个伟大却又十分平凡的字眼,在这些战士们的心中扎了根。当那许多无名的烈士们,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时,当那许多无名的英雄们在雪地里冻僵时,正是这两个简单的字在他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发扬壮大的时刻。

    爱国情怀支撑着他们已近奄奄一息的躯体,一次又一次地击败美国的王牌军团,一次又一次取得近乎无人可及的胜利。

    为了今日我辈之人的和平盛世,他们永远的留在了异国他乡。这份恩情,我们不能忘记,要永留心中。

    我辈当自强。正如片中指导员所说“我们这一代打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再打仗,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那以后就得我们的下一代来打!”以前上学的时候,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人是永远不会成熟的”,当时不觉这句话的深意,而今天在这部电影里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前赴后继,那不单单是军人对于命令的服从,也是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与信仰!

    现如今,我们依然在和老美打仗,从未停止。不是用枪弹,而是用科技,经济等。当然,我们的国家现在的地位,更加不会对老美做出让步和妥协,必要时候,即使使用武力,我们也有这个资本。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同样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才能够对得起七十一年前逝去的烈士们的生命和鲜血。中华民族的崛起,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任务。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是的,我们一定要如饥似渴地学,吃苦耐劳地做,才会使自己强大,才会使我们祖国的未来强大。身为中学生的我们,其实也可以做到“精忠报国”。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算是在为祖国分担。未来的中国,就一定会强大!

    历史,需要缅怀!英烈,需要铭记!和平,需要珍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寄托在了我们的身上。你,准备好为之而奋斗了吗?(屈修合 张家界市金海中学高二学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