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那样的时光

2017-05-23 17:02: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李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那样的时光,幼稚,傻的可爱。成熟,只不过做了一只刺猬而已。

    九点刚过,这里已是人影稀疏。一个人,看灯光下那溜狭长而落寞的身影,听与这气氛截然相反的音乐,想要给愜静的心跳一些麻痹,控制杂乱的思绪不再迷茫的奔走,寻找一个空幻的落脚点,那样,好累。还是一样陈旧的话题,秋天到了。枯叶开始不只是一片一片的飘落,树根旁边那些的被风吸尽水分的枯萎堆叠,还像一个孩童一样在上面招摇的踩过,听他们痛苦嘶叫的吱呀声响。如此,骗自己像是回到过去,没有忧伤

    纵然天气预报说今晚有雨,可是我还是固执的没有带了雨伞,想要肯定自己的感觉是否灵验。有时候还是太信了自己,冰冷的凉在脸颊,散去了那最后一丝余热,湿了被风肆意扬起的发。抱着臂在雨下灰溜溜的逃走,有一些生气。于是慢了下来,任雨淋湿了自己。若那些琐碎能像树叶上的灰尘一样被雨水冲刷,那我也宁愿做了树梢的那一片叶,即使在风雨中摇曳,即使枯萎。也好过了如此在雨下像一只飞不动的归家的鸟,在雨缝里挣扎。那些在眼睑划过淌在上扬的嘴角的咸咸的液滴,忘了是否是雨水的痕迹。小雨依旧,纵然淋湿了心情,也但愿如此继续,至少天明,能听见雨滴在树叶上的淅沥。那罢,省下一大把的时间让我们安然享受那些躺在床上的自以为是的狼狈姿态。

    慢悠悠的恍惚完这并不远的路程,张望,何时只剩下了自己,在空荡的街角,肆无忌惮的听歌,冷笑。一路陪着我那些频繁的简讯声,在这一刻悄然宁静,仿若与一个人走回家那凄惨的雨夜争辩到此结束。细数从发梢滴落的叮咚声响,这夜,被雨声奚落的阒静的可怕。 有一种感觉,让自己也学会了害怕。熟稔的动作,像是被规定的步骤,还是习惯。又开始对着电脑,瞎逛乱晃,总而言之是,我们的青春的坟墓,除了被窝,还有网络。

    曾经有人说起:你终究是一只猫,太过灵敏,所以你说感觉的那瞬,会有悚然的冷寂,总害怕你说的感觉下一刻会让我们都灰飞烟灭。如此,不敢再说感觉,看着那些模仿深刻的模样说:感觉。我忘记了曾有知觉,有一些事情来得太过突然,不得不让我感觉那些不合逻辑的事态顺延,其实再要强,也只是一只适合生存在黑夜里的猫,会害怕白昼永远不会暗去。曾经试着习惯不习惯的在亮亮的天空下睁开双眼,以为,会看到阳光温暖的璀璨,可是却被灼伤了眼,从此不敢再释然。提及,总以为是一些可以拿来当作笑话的素材,会狠狠的后悔。

    昨夜依然突兀的没有了心情睡觉,直到夜色黯然褪去,没再听到雨声淅沥。

    醒来,看短信。

    窗外的阳光很好,被依旧繁盛的枝叶挡住了窗格的宿舍依旧几净,可以感觉到微弱的温暖。发呆的闲余突然想起,忘记吃药,又有了一种感觉,自己也不敢再想,只好假装什么也不知道,担心下一刻感觉自己会灰飞烟灭。记得记得的日子,会不会只剩下了记忆里的凄少的这一点。

    起床,喝水。

    看镜子里颓废的自己。看见了逐渐老去的年华,想必,昨夜,是一个隐形纪念,曾经在我灰暗的生命里留下光亮的一笔,那么耀眼,那么让我不可忘怀。可是逝去的,也终究不能再回来,早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因为我那不可一世的感觉,只是习惯安慰自己,要淡定和坦然。

    今夜,完成那些堆成一堆的像枯叶一样的工作,只是没有那么安顿,有点点的烦躁在心底浮动。回想起某天打电话回家妈妈说的话,只是原来,我还是学会了欺骗,说:一个人撑下来这么多年,不会在这一刻突然学会了依赖。只是真的会习惯那些细微的温暖,想起了少有的在家耗着的温馨。也许独立的太早,真的不是一件值得尝试的成长方式,那会让人容易陷进漩涡。

    沉默好久了。

    这样的心情,明天是否会继续。笑,魑魅魍魉,都不过与鬼为伴。而我,依旧听着妈妈的话做个并不乖的乖孩子。小丫头,在镜子里华丽的虚伪背后,已经不再属于这些有幻想的年岁。

    11点,累了,关掉手机,睡觉,却望着天花板,失眠了一整夜。(通讯员 李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