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通知栏

张家界2月1日起可全市通办婚姻登记

2022-01-25 21:58:04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月24日,张家界市民政局印发通知:2022年2月1日起开展结婚登记全市通办,5月1日起开展离婚登记全市通办,即凡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为张家界市的居民,办理结婚、离婚登记可在本市范围内任一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国务院以及民政部开展异地办理婚姻登记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的需求,我市从2月1日起开展本市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全市通办工作,5月1日起开展本市内地居民离婚登记全市通办工作。
    市民有相关要求的,可登录湖南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湖南民政”微信公众号预约申请。
    请注意:补领婚姻登记证和涉港澳居民婚姻登记等业务仍按原方式办理,不列入此次全市通办范围。


    1.jpg
    2.jpg
    3.jpg

    来源:张家界民政社会事务科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