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微视频|加强教育强国建设 全面提高人口素质

2023-06-11 22:15:4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6月11日是中国人口日。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近日召开的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提出,把教育强国建设作为人口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程,全面提高人口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思想道德素质。

    高质量的科学文化供给,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攀岩、棒球、跑步、冰上运动……体育活动逐渐被越来越多排入学生的时间表中,成为学习与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

    《“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指出,健全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相结合的思想道德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

    编辑:吴龙

    记者:汪奇文、梁舜、陈露缘、卢羡婷、马莎、谷训、张硕、李雨泽、李爱斌、黎锦(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