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人物访谈

超市有个爱笑的营业员

2015-05-06 13:48:10  来源:本报记者 曾甲长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田玉莉很爱笑,10月26日,记者刚走到她所在的梅尼超市家电服务区时,隔几排货架都能听到她在笑:待会报社的记者要过来,得表现好点!这话一说完,跟着又是和同事们一阵大笑! 

      不但爱笑,这个来自白羊坡的女人力气也很大。她的同事说,有时给顾客送货,又没人手在身边,她就一个人扛着冰箱送上车。因为不怕吃苦,所以她很得同事喜爱。 

      田玉莉有个特点,就是对顾客特别热情。只要顾客一进销售区,她总会主动上前,大小家电的性能和各种数据介绍起来如行云流水。凡是顾客有问的,她总能对答如流。就凭这一手,进超市不到2年,她就被提拔为主管。当了“官”,她更加负责,把家电销售区域整理得井井有条,业绩也做得风生水起。 

      田玉莉前几年在市内另一家卖场做销售员,她说这些年经过她手的大型电器少说也有数百件,在服务质量上遭到投诉的少。惟一的一次是一名顾客买一台彩电,因为尺寸的问题连续换了3次。田玉莉说:“做我们这行的不怕顾客问,就怕顾客不讲道理!”她还说,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让她总结出一套经验:遇到不讲道理的顾客,如果讲不清,不要当面顶撞,而是要把店长或主管叫来,这样多了一个人,就容易化解矛盾。 

      田玉莉销售做得好,品行也不错。前几个月,在超市组织的一次摸奖时,一名顾客的铂金戒指掉进了奖箱而没察觉。事后,田玉莉在单独清理时发现了戒指,随后通过超市把戒指退还给了顾客。领导表彰她,她说:“不属于我的东西我不能拿,能把东西退还给失主,我很开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