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人物访谈

她们,让生命更璀璨

2015-05-22 13:48:57  来源: 文/本报记者 曾甲长 通讯员 李祥新 图/本报记者 胡卫衡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0月16日上午,天下大雨,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的运动康复训练室内却一片忙碌,护理人员正在对3位小宝宝进行康复训练。 

      “这位宝宝发育有点迟缓,1岁了腿部爬起来还没力气,所以我们就注重给他做关节训练。”护士代婵玉一边按摩小宝宝,一边告诉记者。 

      按照规定,代婵玉至少要持续不断地按摩40分钟才能保证宝宝们的康复效果。而一天下来,她要对八九位宝宝进行康复训练,有时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她们工作很辛苦,常年累月下来,一个个膀子都变得很粗壮,不大好穿漂亮衣服。”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科长屈丽笑着说,这些年正是通过护理人员的辛勤工作和精心训练,一些宝宝得到了康复,一些项目比如运动康复训练、水疗,也在市内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 

      “我们主要是通过物理疗法、作业疗法、语言康复等,对动作发育、智力和语言迟缓的宝宝进行功能训练,帮助他们康复。”屈丽介绍,由于服务质量好,在医院对外的历次调查中,患者家属对这里的医疗服务都比较满意。 

      对于目前幼儿保健工作,屈丽说幼儿园小朋友的健康体检尚跟不上来,希望能引起相关主管部门的重视,使宝宝们的一些常见病能得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