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人物访谈

索道故事

2017-06-12 08: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编者按:作为本土摄影师,生平多年来在大山中穿行,是武陵源旅游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他既为家乡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而欣喜,也为原生态景观被打破而焦虑。他用手中的照相机,用格外冷静的方式,坚持不懈地进行“记录式的拍摄”,形成了系列优秀作品,有的还在国内的摄影大赛中获奖。

      《杨索》是其作品之一。作者用几年的时间,记录了杨家界索道项目的选址、搬迁和建设故事。作者以“人”为记录的中心,通过关注他们,力求找到人和景区某种内在的联系。

      艺术家简介

      陈生平,字静安,1966年出生,湖南张家界人,摄影师。

      一直生活工作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1986年至1990年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彩色扩印部任职业摄影师,2012年 6月至2015年5月任荷堂艺术馆馆长。

      2017年4月参加《万长高楼平地起——第二届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

      2016年12月《云空未必空——陈生平开展摄影作品展》于荷堂艺术馆开展。

      2016年9月在 2016《天地心·家国情第16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获优秀摄影师奖

      2015年10月,参加2015北京国际摄影周展览。

      2008年,编著出版《将军题名鹞子》画册。

      2004年1月,参加《韩国马山市·木浦市·日本姬路市·中国张家界市.国际写真交流展》(大宇文化展示馆.韩国)。

      2002年12月参加《韩国马山市.日本姬路市.中国张家界市.国际写真交流展》(大宇文化展示馆.韩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