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人物访谈

前行中的蜕变,便是最美的风景

2019-01-23 09:34:0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本报记者万毅

    她是业界有名的女强人,从一个普通创业者,到站上金字塔尖的人,她靠的是脚踏实地与坚持不懈……在深圳市罗湖区国贸商业大厦的办公室里,深圳市华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宏霞向记者娓娓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窗外,天空湛蓝,白云飘忽,宁静而详和。

    磨练

    上世纪七十年代,莫宏霞出生在山清水秀的慈利县杨柳铺乡,父亲是一位复员军人,母亲是一个普通农民,还有一个可爱的妹妹。那时的生活虽然不富余,但一家人生活得和和睦睦。

    然而,幸福的生活在莫宏霞9岁那年被打破了:父亲因公殉职,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莫宏霞没读完高中就主动辍学了。那一年,她不满18岁……

    1998年,莫宏霞南下广州打工,她当时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赚钱让家里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因为没有高学历,她一切从零开始,端盘子,做家政,发小广告,甚至还做了三个月野马导游。两年多时间里,她不断地寻找自己的位置,但怎么也无法融入这个高速发展的城市。

    2001年,随着国民经济水平快速增长,全国旅游业方兴未艾。莫宏霞敏锐地捕捉到这个信号,并果断决定回张家界投身旅游行业。这次没有了茫然,此刻她的心是笃定的,那就是她还要去广东,只是再去的时候一定是更加自信,更加强大的莫宏霞。

    从旅行社一名普通计调,到市旅行社协会秘书,再到江垭温泉营销总监,莫宏霞不断成长。“在旅行社当秘书那会儿,我能记住200多个旅行社老总的电话号码,同事都笑称我是号码百事通。”言谈间,总能让人感触到这个倔强女子骨子里的用心。现在,她的行事风格是“全力以赴,必须做到”,就算失败,也不准用借口替自己找退路。(下转4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