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权威发布

张家界消防提醒:春季踏青勿大意安全四点要牢记

2013-04-06 15:38:54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春季万木吐绿,百花争艳,风光无限好,是外出旅游踏青的最好时光。许多市民都会选择在春天进行户外活动,外出踏青。但是春季天干物燥,户外环境复杂,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因此,张家界消防提醒您春季出行时切勿大意,安全时刻记在心,注意以下四点: 

      一、交通安全放首位。春季雨多路滑,出行前—定要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辆行驶正常。司机要保持良好的状态,确保行车安全。要密切留意天气、路况等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安排。 

      二、高危地区勿涉足。尽量不要到尚未开发的峭壁、山洞、崖隙等部位去探险,这些地方地形复杂、人烟稀少,—旦发生意外,救援难度大。 

      三、防火意识不松懈。踏青野炊时要注意风向,不要随便丢弃火种,野炊结束时要注意用火安全,点燃的烟头、碳屑等余火—定要彻底熄灭后才能离开,避免发生山林火灾。 

      四、保管好随身钱物。春季旅游人流量较大,要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不要让贵重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现金、首饰和手机等物品被盗。 

      (黄驰 钟宏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