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权威发布

《禁毒法》对毒品管理的相关规定

2014-03-04 21:22:25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第十九条 国家对麻醉药品药用原植物种植实行管制。禁止非法种植罂粟、古柯植物、大麻植物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可以用于提炼加工毒品的其他原植物。禁止走私或者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未经灭活的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应当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铲除。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应当及时予以制止、铲除,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第二十三条 发生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被盗、被抢、丢失或者其他流入非法渠道的情形,案发单位应当立即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同时依照规定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第二十四条 禁止非法传授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制造方法。

      第二十七条 娱乐场所应当建立巡查制度,发现娱乐场所内有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