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权威发布

消防提醒:慎放烟花爆竹用好电气设备

2016-02-03 08: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儿童玩火等火灾隐患加重了防火负担。为了让广大市民远离火患,平安过年,张家界消防提醒大家,春节期间防火要注意以下几点:

      烟花爆竹隐患多。春节期间,多数火灾由烟花爆竹而引起。居民家阳台、老房子和交通干道旁、农村的草垛都是危险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远离这些地方。一旦发生火灾,要立即拨打火警电话,力争在第一时间内救人控火。孩子燃放烟花爆竹,必须有家长监管,否则很容易发生意外。

      孩子玩火要看牢。节日里,家长切莫放松对孩子的监护管理,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要将家里的打火机和火柴等物品放置在高处,孩子使用明火,一定要在大人的看护下进行。此外,要教给孩子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让他们熟记火警电话119,以及报警程序。

      家庭防火重点多。春节期间,家庭中不要同时使用过多的电器,如果出现灯光闪烁、电视图像不稳、电源插座发烫和冒火星等现象,要及时切断电源停止使用。平时,应该经常检查电线线路,防止老化、短路、漏电等情况发生。如果长时间外出,一定要切断室内所有电源,关闭燃气阀门。

      焚香点烛要注意。春节前后,祭祖和平安祈福活动较为频繁,消防部门再次提醒大家,在家中焚香点烛一定要注意防火,香烛切勿放置于塑料烛台内,要与可燃物保持距离,焚烧时要有人看管,睡前一定要将香烛熄灭,防止其复燃。在保证自家切断火源的情况下,还应关好门窗并清扫屋顶阳台上的可燃杂物,避免被飞入的火星引燃。

      (黄驰 钟宏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