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权威发布

【受权发布】关于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的通知

2022-03-23 09:30:2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关于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的

    通    知


    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省也出现了学生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好举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综合考虑校外培训机构实际情况,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避免潜在风险发生,切实保障全市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组织关停。自3月22日起,全市各级各类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幼儿开展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培训活动,不得组织任何聚集性活动。具体恢复线下活动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二、开展全面排查。各区县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协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坚决履行疫情防控职责,迅速开展相关检查,把关停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大对无证无照以及“一对一”“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消除防疫风险隐患。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组织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一律严肃处理,直至撤销办学许可证。全市中小学在职教师禁止从事任何形式的线下办班补课或有偿家教家养活动,如有违反,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向社会通报。

    三、切实加强宣传。各区县要深入宣传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和学生、家长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守住生命安全底线。各校外培训机构要主动向学生及其家长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取得家长理解、配合与支持。


    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图片



    图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