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权威发布

【受权发布】邵阳新发疫情!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2-04-20 09:07:5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

    4月18日,邵阳市双清区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感染来源暂不明确,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的风险。4月19日零时起,邵阳市已对主城区实施全城临时管控,并确定市城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范围(附后)。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特发布紧急提醒:
    一、及时主动报备
    所有入张、返张人员均需提前两天向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或通过“我的张家界”APP或微信小程序中的“入张报备”进行信息报备,了解当地的防疫要求,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4月4日以来有邵阳市主城区(双清区、大祥区、北塔区)旅居史、近28天有境外旅居史或近14天有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入(返)张人员,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的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行程卡显示前14天内到达或途径的城市名称标有“*”星号的人员,高风险职业人员等重点返乡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对逾期不报、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或拒不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措施等,将依法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对外省所有通过民航、铁路、水路、公路等方式进入我市以及本省邵阳市主城区、娄底市新化县的入(返)张人员,严格落实100%测温、100%佩戴口罩、100%查验健康码、100%查验行程卡,并100%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近14天有疫情发生省份入(返)张人员,要坚持落地24小时内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加强对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者,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医疗机构就医排查。
    特别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暂时不要进行核酸检测,避免出现核酸检测假阳性的情况。
    三、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市、不离省
    五一假期临近,建议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确需出市的,出行前,建议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咨询出行防疫措施或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查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做好有关准备。
    四、坚持个人防护
    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请持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配合落实好测温、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及强化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六、健康码咨询和申诉渠道
    按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负责本地户籍人员、在本地工作或驻留的非湖南籍人员(含港、澳、台籍,外籍)的咨询、申诉以及经流行病学调查符合要求的异常码转码解码工作。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4月19日

    图片

    张家界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序号

    单位

    电话号码

    1

    张家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0744-8282812

    2

    永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0744-8595203

    3

    武陵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0744-5619321

    4

    慈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744-3356119

    5

    桑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744-6246168

     

    张家界市疾控系统24小时值班电话

    序号

    单位

    电话号码

    1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44-8285911

    2

    永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44-8591155

    3

    武陵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44-5618320

    4

    慈利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44-3223587

    5

    桑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44-6222998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