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权威发布

【受权发布】近14天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张人员须提前2天报备

2022-05-17 09:10:2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5月15日,天津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发现20:1混管阳性17管,截至目前已发现26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5月15日,佛山市南海区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1例为主动就诊发现。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输入,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1、请5月1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特别是有北辰区、东丽区旅居史的人员;5月1日以来有佛山市旅居史,特别是有南海区里水镇旅居史的人员,高风险职业人员等重点返乡人员,请立即通过“我的张家界”APP或“我的张家界”微信小程序进行“入张报备”,并通过电话或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2、近14天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张人员,也请提前2天通过上述报备方式进行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严格遵守出行要求

    所有外省来(返)张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张,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张人员抵张后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建议在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入境人员(含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须在第一入境城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14天,集中隔离未满21天的入境返张人员,需在返张后集中隔离至满21天。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加工企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

    三、落实健康监测管理

    来(返)张后持续关注个人既往14天内的旅居地的疫情状况,做好个人及家人健康监测,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者,尽快到医疗机构就医排查。

    四、主动扫“场所码”

    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五、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措施,能够有效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群体,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坚持做好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旗)。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16日


    张家界市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

    24小时值班电话

     

    疫情防控指挥部

    疾控中心

    张家界市

    0744-8282812

    0744-8285911

      

    0744-8595203

    0744-8591155

    武陵源区

    0744-5619321

    0744-5618320

      

    0744-3356119

    0744-3223587

      

    0744-6246168

    0744-6222998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