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艺术村

温婉春天 墨彩流香(四)

——张家界市艺术收藏家协会2016年春季拍卖会特别推介艺术家(四)

2016-05-23 11:14:1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春季拍卖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值此周刊改版之际,本报对张家界市书法界的两位优秀艺术家进行推介。“生活艺术·收藏”,将致力于为艺术家和读者提供交流平台,让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在走向全国之时,也能“绽放”张家界。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感受艺术之魅力,享受艺术之张力。

      赵辉廷 土家族,1951年出生。自幼习字,爱好散文、诗词写作,公开发表散文、诗词作品20余万字。为1991年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文本主编、主撰稿人。曾任张家界市文联主席,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院艺术创作研究会书法艺委会副主任、湖南省诗词协会理事、省作家协会会员、市书法家协会荣誉主席。

      作品风格简述  

      书法以魏碑为基,长于楷、行、隶书体。追求稚拙、自然、浑厚、空灵、大气意趣。1993年至2004年,任市书法家协会主席。1993年至2014年,任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近百件作品入展全国及省级以上展览,或发表于《中国书法》、《书法报》等报刊,或刊刻于常德诗墙、河南开封翰园碑林等全国风景名胜,数百件作品被海内外爱好者收藏。

      作品风格简述  

      2000年,其书法行草条幅陆游诗抄入展全国第八届中青书法篆刻作品展;2009年,书法行草条幅王维终南别业诗抄获湖南省首届企事业单位书法作品二等奖;2008年,书法作品参加珠海、张家界市书法联展;2012年,书法作品参加张家界、佳木斯市两地书法联展;2014年,书法作品人选北京大学名家书法工作室胡抗美、曾翔作品集《翰墨燕园》;2015年,书法作品参加北京大学名家书法工作室胡抗美、曾翔师生作品展。

      满益鸿  现就职于慈利县文联,张家界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客座教授,慈利县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