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艺术村

乡土世界诗意的

——画家罗彬作品欣赏

2016-12-01 16:41: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本报记者

      艺术简历

      罗彬,女,土家族,湖南省张家界人,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张家界市美协副主席,张家界市原永定区文联党组书记,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特聘教授,现供职于永定区政协。

      1989年毕业于湖南工艺美术设计学院,2005年进修于中国美协首届山水画创作高研班,2007年进修于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型展览并获奖。部分作品还被《人民日报》、《美术》杂志、《中国书画报》、《解放军画报》刊登。

      作品参展、获奖情况:

      2001年山水画《魂系天门》入选中国美协“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发表六十周年全国美展,并在湖南展区获铜奖。

      2003年山水画《初日》入选中国美协第十七次新人新作展。

      2005年山水画《峰色秋还好、云容晚更亲》入选中国美协2005年度中国画展。

      2006年山水画《田野》在中国美协“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中国名家暨中国美协首届高研班优秀作品展中获优秀奖。

      2006年山水画《天门仙境》入选中国美协黄河“壶口”杯全国中国画提名展。

      2006年至2010年,先后在郑州、济南、合肥等地举办联展。

      2008年、2013年先后两次在张家界市举办个人绘画作品展。

      2012年参加由中国青年美术家协会、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中山市美术家协会、中山书画院联合举办的“品墨金风”20人国画联展。

      2013年12月参加“中国徐悲鸿画院书画院成立暨当代中国山水画名家邀请展”。

      2014年6月应邀参加“中国首届田园山水画邀请展”(江苏海门)。

      2014年7月应邀参加“纪念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0周年”百名画家走进红色南梁采风展览活动。

      长期坚持写生,画家罗彬积累了大量的创作素材,也让她走上了现实主义创作之路。

      经过多年的历练,她用传统的笔墨,表现家乡的风土人情、自然美景,画面朴拙厚重,完整且有点装饰趣味,形成了自己的画风,找到了自己的绘画语言。

      她的作品大都以乡村为题材,通过农村特有的自然景色与生活场景等题材的选择,充满了对自然的亲近、眷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充满诗意的乡土世界,具有穿透时光的魅力。她在不断的行走中,努力构建了传统文化与现实生活的平衡点,她笔下的那些依然保留着原始韵味、自然野性的乡村、大地,值得我们每个人珍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