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艺术村

“无骨画法”的佼佼者

彭辉欣作品欣赏

2018-01-11 09:43:3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彭辉欣的作品已与国际接轨,他的作品于2011-1016年先后在美国、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文化艺术考察团交流活动中展出,花鸟、山水作品受到艺术爱好者的青睐并被收藏。越有民族性就越有世界性,彭辉欣正是以这种意识激发着自己的作品向国际化迈进。

      彭辉欣是张家界当代知名牡丹画家,先后在市城区举办过个人画展,出版有《花鸟山水画技法》、《中国画技法》、《牡丹专集》、《彭辉欣花鸟画集》,作品在《湖南画报》、《湖南书画》、《湖南书画精粹》等多家报刊杂志宣传推介。

      彭辉欣在创作中把牡丹的雍容华贵、娇艳大气、奔放热烈,描绘得栩栩如生,充分绽放出牡丹的富贵。

      他的创作,紧紧与“中国”二字在一起,更显示出祖国的伟大和安康,可谓是显示了牡丹的霸气,画出了中国梦的气势。其激扬的画笔表现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之美,他的牡丹形象逼真而富有质感,笔墨精炼而极尽变化,色彩绚丽而丰富多彩,意象冥尽而穷神尽复。他堪称张家界当代“无骨画法”的佼佼者,被众人誉为“张家界牡丹之王”。

      彭辉欣在老年大学这个平台上,刻苦专研,勤奋努力,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特别在国画牡丹方面与众不同,以“无骨”为主的写意牡丹,泼墨、泼彩都有自己的方法和独到之处。其写意画泼辣大胆,追求神韵,笔墨淋漓。特别讲究用水,水墨交融,耐人寻味;画面细而不繁,变化多端,形神兼容, 配上讲究的书法,可谓相映益彰,浑然一体,笔畅神怡,粗犷而不失大度,细微而显大气。书法传统出于内心,信手拈来,深显自然。画风独树一帜。

      彭辉欣现在市老年大学教授书法和中国画,不仅自身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奖,所教学员作品也多人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大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