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艺术村

大道任牛行

——赏任颖先生的画

2018-03-10 09:32:0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艺术家简介

      李可染先生的入室弟子,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常务理事,可染先生生前曾为其题“任颖写牛”四字勉励其勤谨于笔事,曾多次参加全国性花鸟大展。任颖在《中国书画报》连载之黄宾虹,潘天寿,林风眠,傅抱石,李苦禅,李可染等近现代大家艺事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

      编者按:1月19日至22日,“意象·丹青”福盈来系列中国画联展(张家界站)巡展在张家界市博物馆成功举办。此次画展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中国书画报社、张家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界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中国书画报长沙艺术中心、长沙福盈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张家界日报社、张家界市博物馆协办。

      画展展出了贺成、柯桐枝、任颖、谢友苏、何东、旷小津六位国画大家的作品,吸引了不少本土艺术家、市民和游客朋友前来观看,展示了当代书画大家的风采和中国精湛的传统文化魅力,营造了浓郁的艺术氛围。在周刊刊出部分大家作品后,一些读者朋友致电编辑部,建议再刊载几位国画大家的个人作品。为此,我们和中国书画报长沙艺术中心、长沙福盈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系后,决定再次选取部分画家作品进行刊载,以飨读者。

      任颖先生古典文学基础深厚,常常填词度曲、作诗之后,循其意境,苦心孤诣画画。他的丹青世界,以写牛为主。王学仲先生评价其画云:“师从李可染先生学习画牛,不学其博而取其精华,任颖半生从李老学习画牛,承其技法,一边学李老画中之牛,一边看江南水乡之牛,他画的牛用墨洒脱,金石重拙之气尚不如李老,当然也不必复制李老,所以其画看似出于李老,细看便知他用笔狂恣,画中牛状牛性变化颇多,有脱缰狂奔,也有嬉笑怒骂。简言之,如果说李老的牛妙在执著,任颖的牛则妙在任性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