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政法新闻

慈利公交“气喇叭”悄无声息,临街居民赞不绝口

2016-05-26 11:27:2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陈新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在百日整治行动期间,有群众反映,慈利街上的公共汽车在路上行驶时,不管是在学校周边还是在不允许鸣喇叭的路段,都是无所顾忌,想鸣就鸣。特别是零阳路临街的居民不胜其烦。现在离高考的日期越来越近,为了给全县人民和冲刺高考的学子一个良好的道路环境,慈利大队零阳中队的民警雷厉风行,对全县的80余台公共汽车乱鸣“气喇叭”的行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整治。

    DSC_0021.JPG

    第一天零阳中队队长先和雄凤公司领导就此事进行了沟通:在禁止鸣喇叭的路段以及零阳大道和慈利各中小学附近路段禁止鸣“气喇叭”,公司负责通知到每个驾驶人;第二天中队民警在公交车必经路上设卡进行登记告知,被告知的司机纷纷表态:以前是没有意识到“气喇叭”的分贝高,给别人的生活带来了困挠,现在知道了,保证不会再乱按了。当天登记告知的公交车有65台。接下来的两天,中队民警在城区和城乡结合地设卡进行检查,共处罚了两台公交车,过往群众在知晓公交车是因为乱鸣“气喇叭”被处罚时,由衷地赞叹交警又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经过整治,慈利公交的“气喇叭”已悄无声息,整个城区安静了许多。

    DSC_0023.JPG

    交警蜀黍在这里普法一下:在禁止鸣喇叭的路段或者区域鸣喇叭的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8项,将被处以100元的罚款。(通讯员 陈新华)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