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政法新闻

永定区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

2019-06-10 10:03:3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向 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0日讯(向 进)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国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的通知》,全面查摆整改法院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日前,针对集中整治活动中排查出的3个方面22个问题,永定区人民法院进行了整改动员部署,该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强化考勤,强化管理,成为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工作台账上解决的第一个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在工作开展上存在畏难情绪,对案件的审判监督和管理还做得不够”……这是永定区法院于5月6日召开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加强内部管理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展开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不穿靴戴帽,见人见事、一针见血,态度诚恳且辣味十足,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今年以来,永定区人民法院党组把《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该院从加强班子建设入手确立“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促工作、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围绕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审判管理、从优待警、监督执纪、风险防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该院还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与张家界市委组织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活动相结合,按照“支部自查、党组督查、全院普查”的方式,采取逐个支部过、逐名人员清、逐条问题查的办法。严格把握“准、细、深、实”四字原则,避实就虚紧围绕审判中心工作,始终将廉政建设摆在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引导法官干警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公正底线。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固树立廉政意识,绝不触碰廉政底线。运用“互联网+”学习模式,引导干警重点关注“学习强国”、廉政张家界、永定手机报等网络化学习平台,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党风廉政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加强作风监督,开展院领导带队“周巡查”活动,强化审务督察,不定期抽查干警在岗情况、工作状态、庭审规范等,着力解决“懒、散、疲”等问题,确保了队伍廉洁自律和公正、高效办案。

    永定区法院院长彭军表示,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是由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永定区人民法院将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官队伍,对整治活动中查摆出的突出问题、采取的整治措施及取得的整改成效等进行全面的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巩固工作成果,对整改完成的及时销账,对仍需完善的明确分工,对行之有效的做法建立长效机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