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张家界召开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查动员大会

2015-07-23 15:37:4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刘玲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8532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7月23日讯 (记者 田育才 实习生 刘玲) 7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查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城市卫生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芳禄主持会议。副市长田华玉、龚明汉出席。

    据了解,我市于2005年获得省级卫生城市称号,2014年本应接受省级卫生城市复查,但因去年道路改造任务重,市容环境卫生不佳,经申请将复查时间延期至今年8月下旬。根据新修订的《湖南省卫生城市标准》,此次复查涉及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等11大项、124小项内容,现场检查均采取随机抽取方法进行。

    会议传达了《张家界市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查方案》,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工作原则,将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查任务分解到两区政府和市直有关职能部门,使省级卫生城市复查工作能够各司其职、落到实处。永定区、武陵源区和市城管局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王志刚指出,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查,是对卫生工作的一次考核,也对全市旅游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在旅游发展、健康养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要把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品牌作为基础条件和重要保障。王志刚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立城市卫生意识,牢固树立抓城市卫生就是抓民生改善、抓环境发展和抓法律完善的意识,清醒地看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投入到迎接复查的各项工作中去,使迎检过程成为环境改善、秩序优化、服务好转、群众受益的过程。要坚决完成复查任务,各级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和统一部署,围绕重点内容,对照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着重开展好“五小行业”卫生专项治理、污水处理和垃圾整治、农贸市场卫生整治、市容市貌规范等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城市卫生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领导小组要加强对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主动服务,加强督导调度,及时反馈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跟踪督促整改落实;街道、社区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的责任,抓好市民文明习惯和卫生意识的培养,着力提高市民健康卫生水平;企业、社会各界要广泛参与,大力支持,新闻媒体要积极发挥监督作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