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张家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杨光荣王志刚出席

2015-07-27 10:56:4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沈丽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书记.jpg

    张家界新闻网7月27日讯 (文/记者 沈丽娜 图/记者 庹亮)7月27日上午,中共张家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关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重点研究和谋划下半年经济工作、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杨光荣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市领导刘革安、朱国军、汪业元、杜芳禄、刘越高、罗智斌、程丹峰、刘群、谭建军等出席会议。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39人,实到35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4人,实到3人,符合规定人数。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委员,市直及驻张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常委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揽,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1656”行动计划和“七行动”重点部署实施,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真正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紧紧围绕稳增长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着力推动旅游和商贸业、农业、工业“三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城区、景区、园区“三区”平台建设互动共进,着力扩大投资和消费“两大引擎”,千方百计加快发展;要全力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用足用好先行先试政策,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台账,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全面小康建设和扶贫攻坚“四基工程”,牢牢守住社会大局稳定底线,做好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工作;要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四个切实”“六个精准”“四个一批”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集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打一场精准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全市近30万贫困群众与全市同步迈入全面小康。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做好“四基工程”“四个一批”的结合、统筹、落实文章。要严格甄别界定程序,切实摸清贫困底数,实行分类帮扶、因户施策,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持、动态化管理;要加快实施“四个一批”,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继续坚持、改进和完善“四基工程”,确保“四个一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细化工作责任,强化推进措施,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帮扶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项目建设是发展的“牛鼻子”,全市上下要继续突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城区、园区、景区三大平台推动产业项目建设,突出“两带两区”建设,突出民生项目建设,抓好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以严和实的要求,切实做好项目建设关键环节的工作,突出抓好项目招商引资、谋划储备、前期工作、开工开建和工程质量;要以严和实的要求,切实强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举措,严格落实有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有重要时间节点,有督促推进机制,有考核奖惩制度的“四有”措施,切实强化资金、土地、征地拆迁、建设施工环境“四大”保障,实行项目建设清单制、讲评制、测评制、问责制、奖惩制五项制度,建立完善“445”推进机制;要以严和实的要求,切实转变干部在项目建设工作中的作风,坚决杜绝少数干部存在的“问题”意识、“乌纱”意识和“南郭”意识,以项目建设“论英雄、排座次、给奖惩、用干部”,形成引进项目出干部、干好项目出干部、服务项目出干部的氛围。

    全会最后强调,张家界的发展正处在提质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当前,爬坡过坎,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就是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齐心协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全市上下务必要真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执行力,为加快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

    会后,与会人员还围绕工作报告主题,就如何评价上半年工作、做好下半年工作、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四个一批”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对《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关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审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