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张家界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2015-07-28 17:22: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李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DSC_0618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7月28日讯 (记者 田育才 实习生 李杰) 7月28日上午,市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近期工作安排,审议《关于开展张家界市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近期工作部署安排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围绕目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各项指标奋力赶超,促进各项考核创先争优;要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等战略实施,抓住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深化改革等重点,研究部署明年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面对问题,积极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张家界市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送审稿)》。武陵山区是《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确定的“生物多样性及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开展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战略决策。2014年4月,我市被纳入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的74个试点地区之一,是全省唯一整体纳入的试点市。会议指出,开展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对我市进一步争取中央和省政策支持,促进全市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继续充分广泛听取意见,将《关于开展张家界市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抓好生态功能区建设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是重全局、重发展、重民生的具体表现,对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统筹长远发展,正确处理好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现实需要与长远利益、专项规划与其它规划之间的关系;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通过举办交流会、参观考察、专题培训等形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根据试点示范工作要求,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强化举措,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务求取得实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