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王志刚深入武陵源调研

加快旅游交通项目建设 全力打造旅游特色小镇

2015-08-01 11:45:1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jpg

    王志刚察看环景区公路规划设计情况。记者 庹亮 摄

    张家界新闻网8月1日讯 (记者 田育才)  7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深入武陵源区,就核心景区旅游、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移民搬迁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主动适应旅游增长的新形势,加快景区旅游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快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努力推进全域旅游均衡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芳禄参加调研。

    在纳百利国际酒店项目建设工地,王志刚一边察看施工现场,一边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纳百利国际酒店项目按照白金五星级标准建设,共700余间客房,预计投资9亿,目前已完成投资近7亿,现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年底开业一半以上客房。王志刚指出,做酒店一定要做出先进的理念,尤其是项目的品质很重要,要合理组织好人力、材料,抓紧工期,保证质量,确保进度,力争年底开张营业;要在抢抓进度的同时,搞好临街绿化、亮化工作,确保项目与周围景观相协调,打造成为城市的一大亮点。

    随后,王志刚一行先后来到环武陵源景区公路文庄节点、插旗峪—分水岭隧道节点、森林公园节点等地,实地察看环景区公路建设规划情况。环武陵源景区公路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两型生态路”典型示范工程,环绕整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连接武陵源景区5个门票站,沟通武陵源区、永定区、桑植县等三个区县。王志刚指出,环景区公路的建设和改造,对完善武陵源交通运输网,缓解景区交通压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一定要从实际出发,科学论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交通设施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在中湖乡杨家界居委会安置区,天子山镇向家坪村移民安置点等地,王志刚还详细了解核心景区移民搬迁相关情况。他要求,要把景区移民搬迁与旅游特色城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既促使城镇提质升级,又让老百姓实现富裕。制定建设规划,既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准,又要考虑可推进、可实现;既要有创意、有特点,更要统筹推进,注重生态理念,确保高质量、有特色、成精品。要把政府的主导作用和农民的主体作用结合起来,积极关注民生,努力满足农民期盼,让农民在旅游风情小镇建设中富裕起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