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省文化厅厅长李晖一行来张调研 王志刚参加调研

2015-08-07 17:04:4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沈丽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Q图片20150807185858_副本.jpg

    8月7日,李晖在王志刚陪同下了解慈利县文物馆馆藏情况。  记者 张明涛 摄


    张家界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沈丽娜)8月7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一行深入张家界市慈利县,就我市文化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副市长田华玉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李晖一行来到慈利县象鼻嘴村,先后参观了象鼻嘴村村小、村民组织活动中心、农家书屋、老年幸福院等地,了解该村文化建设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村民自编自导的民间地方戏《彩龙船》和被列入2014年张家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打峨号子》。近年来,象鼻嘴村完成了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改造,配齐了活动室、会议室、农家图书室,同时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繁荣文化生活,着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基地 。如今,在象鼻嘴村,国学、孝道等传统文化教育随处可见,传统文化道德观念已深入人心。对此,李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加强村级文化阵地建设,贴近群众开展多样化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下午,李晖一行还前往慈利剧团考察了湖南省第五届艺术节选送节目、新创现代花灯戏《莫家寨》,并先后深入慈利县苗市镇文化站、苗市镇洞湾村文化活动中心、 茶林河村级活动中心以及慈利县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