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市长暗查渣土扬尘治理

2015-08-09 16:15:3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9日讯  (记者 田育才)  8月7日,骄阳似火,最高温度达35℃。全市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查工作进展如何,环境整治“6+1”行动推进怎么样,城市管理工作效果如何?带着这些问题,顶着炎炎烈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不设行程、不打招呼,对城市卫生、市容环境、渣土扬尘等整治情况做一次暗访。

    此行只有少数几名同志参加,大家谁也不知道目的地。上路后,王志刚请驾驶员直接驶向张清公路。这是通往武陵源景区的主要通道。路上,一辆辆满载着建筑渣土的大货车快速行驶。这些渣土车虽然盖板较高,但没有任何篷盖,一路颠簸,洒下不少泥土。“要从源头对渣土车进行管理,严格处罚,让他们付出最大化的违法违规成本!”王志刚说,加强对全市渣土车辆监控巡查,对于违规者,公开曝光并追究其责任。

    在一工地入口处,王志刚当即提出下车查看。工地入口,只见路面灰尘特别严重,只要有车经过,立刻尘土飞扬。工地内大面积黄土裸露,路面未做硬化处理,冲洗设备安装也不达标。“这样的工地必须停工整顿!”王志刚要求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不整改到位决不允许复工,“市区所有建设工地都必须严格按照标准采取降尘措施,重点建设项目也决不能例外。”

    听到说话声,工地一施工人员走了过来,王志刚上前跟他聊了起来。“你们这里冲洗标准,可没有达到标准啊。”王志刚说,“工地出入口必须设置有效的车辆冲洗设施,对驶出施工现场的车辆顶部、槽帮、底盘和车轮进行全方位冲洗,车辆干净后方可上路行驶。”

    随后,王志刚又来到几处工地现场,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针对渣土扬尘污染,王志刚要求,要抓住全市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检契机,深入推进环境整治“6+1”行动,把渣土遗漏、扬尘污染等涉及到群众利益的具体事解决好,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形象,让张家界环境更加洁净优美,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