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省卫计委督查组来张家界进行专项督查

2015-08-13 19:15:3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田育才)8月12日至13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带队的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督查组来我市开展专项督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张金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余怀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金铭,副市长田华玉参加汇报会。

    督 察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市2015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今年以来,我市坚定不移地推行计划生育基本国 策,紧紧围绕“坚决保类保位、力争进类进位”的总目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发展态势良好。截至7月底,全市总人口1681982人,期 内出生15742人,人口出生率为9.39‰,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24‰,符合政策生育率为89.64%。

    在 听取我市汇报后,督查组指出,张家界市领导高度重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工作务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人口 和计划生育工作存在基层队伍欠稳定、多孩率逐年上升、工作水平地区差异明显、依法行政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督查组要求,下一步要坚持基本国策不动摇、加快 推进机构改革,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奖扶政策。

    王志刚在汇报会上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主动适应人口计生政策新形势,坚持计划生育国策不动摇,坚持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针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力争张家界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